瑟九

“自认惊叹的桥段终沦为老生常谈”
博爱杂食党,北极圈扛旗手
存在即合理,但我膈应壳花姐多

wb:混乱邪恶_停车处

【Bang中心/微蚌壳】往后余生(上)

【阿裴,生日快乐,要永远快乐】

#裴俊植中心向,含蚌壳,其他没打cp tag的都是友情

#关于十年后的他们的故事,裴俊植躁郁症设定,有原创角色

#某种程度上的全员恶人,避雷慎入

#电竞三禁,ooc属于我

 

Summary:刚接手的队伍里爆出了震惊业内的丑闻,作为老板的裴俊植又该如何处理这次的危机?

 

“多少年以后,如云般游走,那变换的脚步,让我们难牵手,这一生一世,有多少你我,被吞没在月色如水的夜里。”

 

(上篇其实壳还没有出现,下篇才有)

 

  裴俊植最终没能实现在LCK退役的心愿。

他在LCS结束了长达十年的职业生涯,这在职业选手里已经算相当长寿了。之后迅速服完了兵役又再次奔赴美利坚,从教练一步步做到战队经理。等到他再次踏上LCK的土地,却是作为一支新兴战队的老板。

管理战队并不是容易的事,依靠在LCS积累的经验和选手时期留下的名声与人脉,回归之路虽然有些波折但都有惊无险,他从一支长年垫底的战队手中买下LCK的名额,再从茫茫多的青训里挑选出需要的选手,之后又是教练、监督和经理等等,一系列繁琐的事务和手续让他忙了一整个冬转,好在黄天不负有心人,这支由他一力筹建的新战队在春季赛里拿下了第三名,虽然比不上T1那些老牌劲旅,但已俨然成了外人眼里的黑马

战队日益走上正轨,裴俊植这个老板也得了清闲,他从来不是会亏待自己的人,休赛期一到就驱车回了洪川度假,开始喝酒撸狗打游戏的宅男生活。直到那件事情发生时,他还在帮母亲修剪家门口的盆栽。岁月的痕迹在裴妈妈身上留下遮不住的皱纹和白发,她在这个自小离家打拼的孩子身上倾注了太多的担忧与爱,如今看到他健康快乐地活跃在自己眼前,仿佛是飘零的叶子落到树根,心头缺失的那块空洞终于得到填满,不再像从前那样患得患失。

“俊植呀。”裴妈妈一边收拾店里的垃圾一边喊道。

“诶?”

“俊植的手机好像一直在响哦。”

他原本以为是哪位朋友找他,打开手机却被几十条未接来电吓了一跳,连KKT也是消息爆满,裴俊植犹豫了两三秒,首先选择了回拨战队经理的电话,铃声刚响便接通了:

“谢天谢地,裴理事您终于接电话了。”

“有什么事情吗?”

“啊原来您还没有看到吗?几个小时前队员出了直播事故,场面有些失控,总之请您尽快赶到基地来吧。”

尽管是只言片语,裴俊植还是从人焦急的口吻中敏锐地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连母亲准备好的午饭都没有吃就即刻驱车往首尔赶,在车上听经理断断续续地讲完整个事情的发展经过。

家住首尔的AD和辅助休赛期没有回家而是留在基地补直播,这天辅助去拿外卖了,收假回来的中单刚进门并不知道摄像头还开着,径直走过去亲了亲正在玩手机的AD,这一幕恰巧被辅助的摄像头录了下来,当着几千粉丝的面现场直播,等到他们反应过来关直播时,各大论坛都讨论疯了。

“阿尼,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不谨慎的吗?”裴俊植倒真没想到是这样的直播事故,他原以为只是小朋友们一时口嗨说了不该说的话。

电话那头的经理沉默了半刻,说:“理事您…不惊讶他们居然是这种关系吗?”

他像是被这句无心之言戳中了软肋,脑子阵阵发疼,下意识地握紧了方向盘,原本平稳行驶的汽车差点拐错了弯,好在他及时猛踩了一脚刹车,险之又险地避开了一辆载满货的大卡车。急促的刹车声令那头的经理也担心起来:“理事您还好吗?”

“没事。”他一手撑着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刚刚有只鸟撞到挡风玻璃上了。我记得洙贤和小诜那两个孩子,从青训就挺要好的,所以我不太惊讶。”

经理后来又说了些什么注意安全之类的话,裴俊植没有听清,只觉得今天的天空格外蓝,使他想起刚从青训里接回那两个小选手的时候,他们俩坐在车后座开心说着悄悄话的样子,仿佛有一瞬间让他有了时光倒流的错觉。

 

结束和经理的通话后,他在半途的服务区停下给自己点了支烟,靠着车窗缓缓吐了个烟圈,说实话他并不沉迷烟草,只是觉得尼古丁的味道能暂时麻痹紧绷的神经,好叫他不那么烦躁。他大概抽了一两口便把还未燃尽的烟头扔到地上碾灭,发动车子的同时给许晟勋拨去了电话。

铃声响好一会儿才接通:“Shit,哥你到底知不知道洛杉矶现在是几点?是凌晨三点啊!”

“所以呢,你睡了吗?”裴俊植的回应颇为冷淡。

“我已经上床了,马上就能睡着。”小熊精据理力争。

“那就别睡了。”他没时间和许晟勋解释来龙去脉,只直截了当吩咐人该做什么。“战队出了点事,我不确定影响是否已经波及到欧美,你马上去看Reddit的帖子,随时关注欧美赛区对这件事的态度,还有赞助商们,你必须使他们相信这次事件并不会影响到战队的商业价值。”

他和许晟勋是多年好友兼投资合伙人,表面上看裴俊植是这支战队的拥有者,实际上战队的所有海外事务包括赞助商的合约都是由许晟勋在管理。

“Well.”许晟勋正划着平板从论坛里补课,“看上去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故,他只是亲了一下队友的脸而已,你应该庆幸至少他们没有直播SEX。”

裴俊植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好像没办法让许晟勋这个在欧美自由空气里生活多年的家伙明白,以目前韩国对待同性恋的抵触态度,如果一个电竞选手真的向观众宣布出柜,基本也就断送职业生涯了。

“还好只是亲了脸……可以让俱乐部发声明说只是选手之间的玩笑。”他思索着回首尔之后的公关举措,观众买不买账不要紧,现在重要的是给Kespa协会一个交代,至于因此流逝的观众缘应该可以靠成绩再打回来。

“俊植哥,我想可能没那么简单……”许晟勋的语气突然变得犹豫,“我刚刚刷到一条推特,你先把车速放慢点,注意安全,千万别生气。”

一听这话裴俊植用脚指头想想也知道大事不妙:“你说。”

“是战队中单发的,他说‘不后悔自己的选择,谢谢大家的支持’。俊植哥你说这算不算是变相承认了出柜?”

“啊,不让人省心的狗崽子。”

生气归生气,这次裴俊植的心境倒是冷静了许多,没有出现失控的头痛。之后又和晟勋聊了十几分钟来完善应对方案,准备挂电话时却被人叫住:

“俊植哥,你还好吗?”

 一向大大咧咧的许晟勋难得温声细气,竟让他听出几分曹荣仁的感觉。

“没事。”关心的话语让裴俊植的神情也柔和了些,尽管他的眉头仍然还皱着。“我很好。”

 

  眼前还有一场硬战要打,裴俊植知道现在不是可以流露软弱的时候,抛开那些纷乱的思绪,他回到基地的第一件事就是召开紧急会议,统计事件影响。其实事件的舆论偏向比裴俊植想象中的要好一点,大概是托了近年来平权运动的福,经理跟他通过电话之后已经联系论坛管理员删掉了大部分带节奏的帖子,阻止了事态进一步发酵。不过由于中单本人突如其来的表态,使得俱乐部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若是支持选手恋爱必定会引起kespa协会的不满,若是不支持,难道要因为这种赛场外的因素自断双翼放弃两个潜力新人?

  这是进退两难的选择。

教练坚决不同意放弃选手,监督倾向于先让两个选手替补一段时间避避风头,经理反问道如果kespa协会以此为理由坚决要禁赛怎么办?会议上大家各执己见,吵得不可开交。裴俊植用手按着自己突突发疼的太阳穴,打断众人的讨论:“Kespa的通知下来了吗?”

“还没有发官方通知,只是出事后就打电话来询问了情况,并叮嘱我们要妥善处理。”经理刻意加重了“妥善处理”这四个字。

“我知道了,等我和选手们谈过之后再做决定吧。”

出事之后两个选手一直被分开安排在不同房间,美其名曰是反省,事实上是怕两个年轻人再上头说出点难以收场的话,打过同一位置的人之间总有些惺惺相惜,他原本打算先见见同为AD的南宫洙贤,转念又想到那条仿佛像对全世界公开出柜的推特,索性先去了中单的房间。

房中的少年似乎一直保持着高度紧张的状态,一听到门响就立刻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看清来人是他才稍微放松了些,恭敬地叫了声:“理事好。”

裴俊植也不说拐弯抹角的话,直截了当地问:“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少年一愣:“您说的是?”

“你和洙贤,从什么时候开始谈恋爱的?”

他没想到裴俊植会这样问,事发以来,教练也好,监督也好,都只是喋喋不休地向他说明后果的严重性,他原以为裴理事也只是来宣布他们的死刑。

“我和洙贤他以前就认识,一起参加过网吧赛,后来…在青训的时候就在一起了。”

“怪不得当初我去青训挑人时你们就说要绑定。”一些之前的疑惑此刻终于明了,裴俊植那时就奇怪,哪有中单和AD绑定的?

“我明白了。”裴俊植挥挥手示意他坐下,然后自己也坐到少年对面。“你很喜欢洙贤,对吗?”

“对。”

“那你知道这样做的代价吗?”

“我知道!”少年突然提高了分贝,“您们总是在说代价,可是喜欢一个人难道有错吗?”

裴俊植注视着眼前的少年,看他鼓起勇气同自己辩白,他是那样鲜活而纯粹的生命,还没经历过岁月摧残,带有年轻人特有的天真与朝气,像是树间才冒出的翠绿新叶。一想到这新叶即将被寒风吹落,裴俊植没来由地有些心痛。

他盯着少年的眼睛,一字一句说:“如果这喜欢要用你的职业生涯为代价呢?小诜,你愿意因此放弃你的梦想吗?洙贤会愿意吗?”

这是个难题,他并不期待李诜能马上给他答案,只是希望他们能对自己面临的挑战有所认知。说完这些他便起身准备去找另一个选手谈心,在临出门的瞬间原本低着头思索的李诜忽然站了起来,仿佛下定了某种决心。

他对裴俊植说:“我愿意的,洙贤也会愿意的。”

 

汉江的夜色数十年如一日,总是繁华又带着点寂寥的样子,无论周围的高楼大厦如何变迁,这条河流始终都在那里,静静流淌。裴俊植循着滨江小路找到他们常坐的位置时,李在宛已经买了两罐啤酒坐那儿等着他了。

“他就是这样说的。”裴俊植喝了口冰镇啤酒,模仿着李诜的语气,“慷慨激昂、大义凛然地,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我要他们去刑场呢。”

李在宛笑道:“现在的小朋友还挺有脾气的。”

“对啊。”裴俊植原本也跟着他笑,忽然就严肃起来。“所以我想成全他们,在宛。”

“裴俊植你疯了?就为了两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得罪kespa?”本来还靠在椅背上的李在宛被老朋友的发言惊到坐直了身体,看后者的神情不像是开玩笑的模样。“就算你强行保下他们的职业生涯,kespa也不会允许这样出格的选手继续在LCK打比赛的,还会因此连累到俱乐部和你,你才刚回来半年。”

裴俊植望着面前的江景:“也许有办法让kespa不追究这件事,毕竟选手守则上并没有明确的有关规定。”

“kespa的决定怎么可能改变?”李在宛嗤笑一声。

“你我也许不行,但有一个人可以。”说完这句话,他终于转过头来与好友四目相对。“我想见相赫。”

“相赫?”李在宛被他眼神中的决绝吓到,一时间气势竟不自觉地弱了下去。“不可以,你忘了他最讨厌被人利用名头做什么。”

“无论如何总要去尝试才会知道结果。”

“俊植,何必这么要浪费时间和精力,如果你非要保他们俩的职业生涯,大可以送他们去欧美赛区,有晟勋在那儿他们也吃不了什么亏。”

他原意是劝说裴俊植看清自己的处境,把人弄去欧美赛区是目前损失最小的解决方案,但他话里不经意提起许晟勋却让本就情绪不够稳定的裴俊植怀疑起他的动机来:“晟勋给你打电话了?是他让你来劝我交易选手的?他们才十八岁你就让我把他们卖到异国他乡?”

李在宛闻言一愣,觉得他简直不可理喻:“你怀疑我?我一听说这件事特地推掉了今晚的直播来见你想帮忙,你居然怀疑我是为了晟勋那个狗崽子,我明明是为了你好而已。”

他从洪川回到首尔后情绪就不是很好,蜂拥而来的各种事务和无人理解的艰难处境更是让他的头疼又复发,答应和在宛出来喝酒原本是为了散散心,没想到在宛也提起让他放弃选手的事。有什么东西附着在他的神经上狂野生长,使他觉得痛苦又愤怒。

“别说了!”他猛地把手里喝了一半的啤酒扔开,金属砸在水泥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别再说什么为我好之类的话。”

“俊植……”

他头越来越痛,脑子里嗡嗡作响,听不到其他声音,只剩下“逃离”这一个念头。裴俊植深吸一口气,极力控制自己的声音稳定:“我先走了。”刚走出两步又回头,他正好站在路灯照不到的树木的阴影里,仿佛要与黑暗融为一体。

“在宛,所有的事,我都知道。”

说完这一句,他才真正转身离开。只剩李在宛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长椅上,安静得像座石像,良久才从那句话带给他的震撼中回过神来——俊植,他什么都知道。

那些过于久远甚至快要被他所遗忘的记忆里,他已习惯以裴俊植的保护者自居,无论是游戏中还是生活里,倘若要追究这种扭曲的保护欲何时产生,恐怕要回到十几年前他们还不是后来的Bang和Wolf时,俊植一通电话将他从床上叫醒,强硬,不容辩驳地要求他一起去SKT,在他妥协答应的瞬间,他们之间某种难以割断的联系觉醒,从此如同共生。

他们一同来,自然连离开也要一同,裴俊植做不到的事,他会帮他做到。

所以即使那时裴俊植还未下定决心,他却背着自己的AD找到了从监督办公室出来的李相赫,毫不拖泥带水地告诉他自己和俊植即将转会的事,后者难得放下一贯的平静表象,流露出些惊讶与落寞来。之后便是裴俊植与李相赫的争吵、冷战与分手,他作为旁观者见证了这一切,他不愧疚亦不后悔,因为俊植最终还是和他一起离开,他不过是提前宣布了结果而已。

——————TBC——————————————————


作者的话:好久没写文所以退步很多,大家将就看吧,脑洞起初是试图探讨如果竞圈真实发生队内恋爱事件会怎么样,欢迎评论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74)
©瑟九 | Powered by LOFTER